我想更懂你

今天,突然来的冲动,想和你们分享这首歌"我想更懂你"和苏芮这位女歌手。
这首歌收录在潘玮珀2006年6月23号《反转地球》的专辑里。

里头的女声是苏芮(rui),是一位80年代的著名女歌手。
现在的年轻人也许完全不知道她的存在,可是你们一定都听过她歌。
她著名的歌有“一样的月光”、“是否”、“酒干倘卖无”、“奉献”还有很多很多。
我相信年轻人看到我写的这些歌单八九不离十会这么想...
“一样的月光,这不是张惠妹的歌吗?”
“是否,是萧敬腾唱的吧?”
“哦~!!原来酒干倘卖无唱的人是她!”
“奉献是她唱的吗?”

也许有人会觉得,我要谈的是潘玮珀的专辑里面的歌,可是我想分享的却是苏芮这位上个年代女歌手,好象很奇怪。
我会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这首歌让我想到是苏芮更胜于潘玮珀。因为她那伟大母爱。

在一次爱FM,灿烂银河节目听到了关于苏芮的特辑。
关于她几时出道或一些有关她的歌唱生涯,我也不是很记得了。
不过,有一点,我不会忘记。那就是她和她儿子的那一段感情。

虽然她接过两次婚,也离过两次婚。可是她是一位非常尽责的母亲。
她可以为了她的儿子,怕他会因为自己的婚姻影响了他,苏芮选择放弃了她好不容易打拼出来的歌唱事业,来陪伴他的儿子。
这对艺人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,尤其是在她已经红到了香港、新加坡和中国内地的时候选择离开。她甚至成为了在香港红磡开唱的第一位台湾歌手。
可见她是多么疼爱她的儿子。
她也从来不反对她的儿子去找他爸爸,因为这是她不能给的,所以她也不反对。
给其他人,也不一定做得到这一点。
庆幸的是,她的儿子也非常的懂事。
从小就非常的听话,长大了还会上网浏览有关苏芮的网址和新闻。
近期,他还鼓励苏芮说,他已经长大了,也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,而苏芮可以做她喜欢的事了(像是出唱片)。
接着,电台就播放这首歌“我想更懂你”。
在听过苏芮的经历过后,这首歌变得更感动。
因为她唱的每一字每一句,都像是在唱给她亲爱的儿子。更像是世界上每个父母唱给所有的孩子们。

双情节要到了,希望朋友们能有个温馨快乐的双亲节。

0 Response to "我想更懂你"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