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初恋红豆冰》之我见



《初恋红豆冰》你看了吗?
我跟你说,我看了两次咧!
真的非常好看!
看过的,就边看我的部落边回想一下,慢慢的分析这部电影。
没看过的,就先看看我对这部电影的分析,当你去看电影的时候就知道要把重点放在哪里,观察一下。
我真的推荐大家,尤其是马来西亚人,一定要去看!

应该不用我多说,相信大家都知道了这是一部全马来西亚制作的电影,说的都是我们马来西亚人的故事。
导演就是陈庆祥,也是大家俗称的阿牛啦。
演员全部加起来大概有30人左右。
其中包括了很多出名的马来西亚艺人。
例如,阿牛陈庆祥,李心洁,黄品冠,梁静茹,曹格,巫启贤,张栋梁和戴佩妮等等。
除了李心洁,大部分的演员都没有上过大荧幕。
也可以说这是马来西亚艺人的电影处女作。
这部戏的剧本,牛导可是花了7年的时间才完成的。

关于幕后的细节,我也只懂这么多。
接下来呢,我们就看看戏里面的细节吧!

整部电影,有几个地方让我觉得最能表现我们马来西亚的生活。
第一,咖啡杯。
当我看到那咖啡杯的时候,我第一个想到的是:“以前全马来西亚的Kopi Tiam的咖啡杯都是这个吗?为什么?” 也许你之前没发现到,但经我这么一提,是不是也认同我了呢? 哈哈...我问过我爸爸了,他说,以前马来西亚的Kopi Tiam真的都用那个杯子哦!原因是跟风。还有一件事真的是以前在Kopi Tiam看得到的情景,那就是老人家会把咖啡倒在用来垫在咖啡杯下的小盘子再喝。原因是因为要让咖啡快些凉。这种事也只有马来西亚有吧。

第二,角色的名字
Botak,打架鱼,Barly冰,买万字的...我记得,小时候每次我弟弟一剪完头发回来,我一定一定都会笑我弟弟Botak!真的!就好像电影里面打架鱼笑Botak那样。
打架鱼,我家以前有一阵时候很夯打架鱼。也是想电影里面一样,就是把一只只打架鱼养在玻璃瓶里,可是我们从没让它们打架过。

第三,卖面包的印度人
这印度人在电影里出现大概有三次吧。三次都能让大家开怀大笑(尤其是和肥妹的对话)。而每次出现,他都是骑着他卖面包的摩托车,嘴里念着“马来西亚话”。他说的“马来西亚话”,真的很“马来西亚”。例如他第三次出现的时候,在十字路口,他骂了一句:“Lu awak punya ke?” 对了,刚刚想起,他不止出现过三次,应该是四次。最后一次,他没有说话也没有人笑。为什么?你问我为什么?如果你敢这么问,想必你是还没看过吧?那你还等什么?快快去看啦!不过在那之前先看完我的部落各...><

第四,房间里的壁虎声
哈哈...这是很多人都没有察觉到的小细节。壁虎声出现在Botak帮打架鱼修东西的时候。这细节可是在别的戏听不到的!在那之后,再来的也是在别的戏听不到的声音。每天早上,我都靠它起身。猜到了吗?对,就是回教堂的声音!

嘿嘿...我想分享的就这些啦!看过的你是不是有认同我呢?没有?还是你有要补充的?那,我都欢迎你留下你的意见~

0 Response to "《初恋红豆冰》之我见"

Post a Comment